次元游荡者00

所以说啊,人性天生就是贱。只不过有的人有自觉,会憋着,会自我提醒自我改正。而有的人就觉得天经地义的不耍得淋漓尽致不痛快。 

有的人,每个月都给他颗糖,给久了就觉得是理所应当了,渐渐地那糖也就不觉得是糖了,怕是与那白米饭也没有不同。若是哪次糖的口味不合了他的臆想,就一并觉得发糖的那人也变得惹人生厌起来,变得不配做糖不配发糖,恨不得再也不要从事这个职业得好。倒是那三五年给一次糖的,拿到时便是千恩万谢感恩戴德,那糖也不只是糖了,仿若是那千年的灵芝新采的燕窝,是那天下无二的珍品。若是有旁人说那每月一次的糖也依旧甜蜜,或说那两方的糖口味也并无差异,那这旁人便成了他眼中不配吃糖的贱民,或是只知下咽充饥、不知品味鉴赏的愚民了。要我说,这种人就给永不给他糖吃,吃不到了,也就想的不多,心中也就少了那许多愤懑不满了,太平也清净。

评论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