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我能请你跳支舞吗(2) cp:太国

      虽然是太国,但是这一段通篇都疑似中也→国。但是真的只是疑似哦,要说的话也应该还是处于礼仪的范畴吧。

      越写越觉得这篇的逻辑真的很糟糕。我想写的明明只有三个脑洞点的,但是却需要如此糟糕又不合理的逻辑把他们串联起来。哎,没当此时就超级羡慕画手。

      感觉,马上就要破罐破摔了。

============================================




      国木田一边用沉默和闪躲谢绝一个个前来搭讪的各色男子,一边作为一个不善言辞无法融入宴会的内向大小姐保持着与目标的距离,看着对方在一众夫人小姐中周旋,把宴会上的每一位女性都哄得面若桃花一脸倾心。八面玲珑年轻有为的商人很快成了会场上女性的焦点,每个女人都环绕在他身边似乎排着队等着他牵起她们的手步入舞池,即便回到自己的伴侣身边时还一脸荡漾。而且那些男人们也和年轻商人聊得投机,仿佛忘记了什么叫做嫉妒,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女伴对对方多么倾心。国木田不能靠得太近,只能眯着眼睛去读唇语。虽然都是些他一辈子也学不会的漂亮话,但是听惯了太宰的舌灿莲花,如今不管是怎样的巧言令色在他看来都毫无新意。

      就在国木田又一次用苦笑和回避拒绝了一位男士之后,他抬起头却和正对他走来的年轻商人视线对了个正着。

      被发现了!国木田下意识地向后退去,心里开始打鼓。可恶,一定是因为自己一直盯着对方读唇语的关系。早知道就带着隐形眼镜了,起码能躲得更远更隐蔽一点。然而此时已经容不得国木田后悔了,因为对方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轻轻施礼:“美丽的小姐,请问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国木田快速小幅地摇了摇头。

      “呵呵,真是位矜持羞涩的小姐。但是我注意小姐很久了哦,毕竟被这么一位佳丽注视的话,想必就算是磐石也会心有所感,忍不住要回应小姐的期望了吧。”商人笑道。虽然别人的听上去大概会脸上一红,但是在国木田听来就好像在嘲笑他糟糕地监视技术。

      “小姐好像拒绝了不少优秀的男性了,不知在下是否有这个荣幸能邀请小姐和我共舞一曲呢?”商人弯下腰伸出了邀请的手。

      这是什么走向!诶?是这样子的吗?女士是会被第一次见到的男士邀请跳舞的吗?这个时候正常来讲应该怎么办?接受的话是不是能听到更多情报?但是他不会跳舞啊?怎么办?

      然而国木田因为混乱而产生的迟疑被商人当成了受宠若惊和害羞而产生的不知所措,他更向前了一步:“小姐莫非是因为不熟悉宴会氛围而感到紧张。没关系的,我会陪着小姐直到您安心。请相信我一定能让您领略这次宴会的美好之处,让它变成您的美梦。所以,小姐能不能给我这个荣誉,也给您自己一个享受美妙晚宴的机会?”

      而就当商人想要进一步拉近自己和国木田的距离的时候,他的手腕被一个人抓住压了下去。

      “这位小姐不愿意,难道你连这点都看不出来吗?登徒子。”

      虽然被及时解围,但是国木田此时已经处在晕倒了边缘了。不是吧!为什么他会在这儿啊!

      “您是,港口黑手党的中原先生。”年轻商人看着矮了自己一头但是气势上却还是压过自己的黑手党干部,僵持了那么一两秒后,最终还是悻悻地收回了手,故作姿态地拉了拉衣领,“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大名鼎鼎的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幸会幸会。”

      “横滨是我们做生意的地方,和邻居们保持良好的感情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尤其是这次宴会上还邀请了崭露头角的新人。”中也横踏一步半挡在国木田和年轻商人之间。

      “说暂露头角什么的您真是太抬举我了。不才只是一个到横滨打拼生活的无名小卒而已,以后还要仰仗各位前辈的提携和港口黑手党的庇护呢,改日一定备上厚礼专门登门拜访。”

      “我们才是,我们也希望和商界的新星友好合作。”

      “那真是太好了,我们都有同样的想法呢,一定能达成很多共识的。”

好个鬼!国木田在心里喊道。这种剑拔弩张的氛围都快接近杀气了好吗?刚刚那个玩转花丛的精明商人哪儿去了?还有中原中也也是,你是在打异能战吗!不是说现在的港口黑手党不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打打杀杀,而是从商业经济各个方面建立关系利益网了吗?你们是不想做这单生意了吗?

      “但是,我虽然素闻黑手党的中原干部胆识过人,精明干练,但是还是第一次知道,您对于女性的细腻心思也能体察入微,难道您也曾阅人无数?”年轻商人忽然话锋一转,吧言语的战场拉回了国木田身上。

      “喂喂,读懂女性不忍说出口的拒绝可是最基本的礼仪,要是这个都做不到的话只能说明你的教养还不够。”中也轻笑一声。

      “哎呀哎呀,那还真是太失礼了,我还以为小姐只是因为独自一人而被陌生的宴会吓坏了而已。想凭借我的一己之力帮助小姐,看来我还是不够谨慎。”大概是看出中也不打算退让,而国木田也没有进一步接受自己邀请的打算,商人觉得这么僵持下去也得不到什么好处所以准备退让了。

      不不不,怎么说呢,我的确是挺受惊吓的,虽然是别的方面。国木田暗想。

      “那么我就先退下了,如果小姐需要帮助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年轻商人向国木田行了一礼后优雅地转身回到了舞池中等待着他的几个女性身边。

      “别再来了。”在对方走远后,中也小声啐了一句,然后转身看向国木田,“小姐,您还好吗?”

      不是吧,你不会又要来吧!完了,这次真的要完。以前和中原中也近距离地打过交道,这下一定会被认出来的吧!我不好,我真的不好了!

      许是看出了国木田的窘迫,中也赶忙解释道:“您放心吧,强迫女性这种失礼至极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那真是太好了!国木田松下一口气。不过既然是讲道理的人的话,应该很好脱身吧。只是可惜接下来要监视和打探情报就更难了。这么想着国木田又看向那个在舞池中和一位姑娘翩翩起舞的人影。

      “小姐您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宴会吗?”中也也看向那个商人的背影,“但是,您刚刚拒绝了那家伙的决断是明智的。那家伙叫做吉本,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年轻有为的人,但是背地里可在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呢。”

      虽然侦探社通过调查知道了他和一些不法行为有所关联,但是如果港口黑手党也知道了的话,那他干得事情可能要更大胆的多了。产生了兴趣的国木田看着中也,希望他能多说一些。

      “吉本那家伙是个毫无诚信和义理可言的人,随时可能背叛合伙人。虽然我也不能说我们自己是什么好人,但是至少我们讲恩义。他可比我们要没底线得多,是我们最不可能打交道的那种人。像您这样看着就不谙世事的深闺大小姐要是着了他的道儿的话,马上就会被榨干所有价值然后丢弃到黑市上去的。”中也看着国木田,严肃而掩藏着愤怒的表情分明地告诉国木田,这不是吓唬他的,而是确有其事。

      这下可就牵涉到贩卖人口了吧,这可比走私违禁品要恶劣得多了。这么想着,国木田的脸色也阴郁下来。

      “但是小姐您怎么是一个人?这可不是您这种不善言辞的小姐一个人该来的地方啊。”看着国木田的表情暗淡下来,中也换了一个话题,“家属呢?走散了吗?如果感到困扰的话……”

      “感到困扰的话也不需要小矮人儿来担心哦!有我在呢。”突然插入的高音打断了中也的关心,之前不知道消失到什么地方去了的太宰强插进之间只有一步距离的国木田和中也之间,硬是把两个人分的更开。随后拉过一旁的一把椅子抚着国木田坐下后又殷勤地从侍者哪里拿了一杯鸡尾酒送到国木田手上:“亲爱的,刚刚吓坏了吧。休息一下,喝杯酒压压惊。”

      “太宰!?”中也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又看了看国木田,很快反应过来了两人的关系,“你这家伙,明明有这样的美人相伴,居然还去沾花惹草吗?”

      “呵呵,中也,你就算嫉妒也是没有办法动摇我们之间的感情的哦,对吧,亲爱的?”

      国木田白了他一眼然后别过了头。

      “哈哈!被嫌弃了!活该!”中也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一种扳回一城的感觉让他莫名愉悦。笑够了之后,中也正色问道:“所以,侦探社这次盯上了谁?”

      “港口黑手党才是,只是联络感情的话不会派你来的吧。”

      中也要说什么的时候正好看到一旁的国木田也在盯着她们看,于是小声招呼太宰往旁边走几步到了他们谈话的声音不会被国木田听到的地方。被避讳了啊。国木田抿了一口酒之后重新把视线投回目标的年轻商人,吉本的身上。


评论(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