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带卡]错误而美好的七夕传说

     “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个神仙,一个叫做阿修罗,一个叫做因陀罗。他们两个相爱了。但是因为他们是兄弟,所以他们的爱情是天庭的禁忌,是违反天规的。于是愤怒的王母辉夜姬就在两兄弟中间画了一条天河把他们分开了,不允许他们相见。后来,六道仙人感动于他们的爱情情深意切,又可怜他们不能相见饱受相思之苦,于是就允许他们每年七月初七可以相会。到了那天,六道仙人的九只尾兽就会在辉夜姬的天河上架起一座桥,他们两个兄弟就能相会了。于是,人们在七月初七举行祭典,庆祝阿修罗和因陀罗的相会,也祈求他们保佑自己能和相爱的人终成眷属。”坐在树上的卡卡西对自己新一期的学生讲述着完全不正确的七夕的传说。

    “骗人的吧卡卡西老师。”

    “骗人的,绝对骗人的。”

    “绝对是为了让我们去祭典帮忙瞎编的。”

    “但是啊,柱间大人和斑大人被南贺川分割两地,又被自己的父亲阻拦的时候,他们就是七夕的时候向阿修罗和因陀罗祈祷,最后终于喜结连理了哦。还有你们鸣人哥哥和佐助哥哥,他们被终焉之谷开以后,也是因为你们鸣人哥哥的诚心感动了阿修罗和因陀罗还有六道仙人,他们现在才能在一起的哦。”

    “真的么!鸣人哥哥和佐助哥哥是以为得到了阿修罗大人和因陀罗大人的帮助所以现在才能在一起的吗?”

    “那我也要去!我希望将来也能向他们那么恩爱。”

    还是下忍的小孩子们这么说着,立刻兴奋地跑去广场帮忙祭典的准备。
卡卡西看着小孩子们,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他张开一直弯着的眼睛,放松身体靠上了树干。

    战争已经结束很久了,新一代的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残酷,所有的悲伤都被赋予了完美的结局,留给天真的后代一个美好的传说。

    但是这些都是骗人的。

    自己也在七夕的时候祈祷过,小的时候和带土一起,长大之后和带土的眼睛一起。可是最后自己和带土还是被无法跨越的河分开了,那条河的名字叫做三途川。

    但是,如果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年,都在七夕的许愿签上写“希望与你团聚的话”,那么,当我渡过三途川的时候,是不是就会看到你在河对岸等我,带土?一定会的吧。

    卡卡西,今年的许愿签上也写着,希望与你团聚。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