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漫画伏笔埋的真长啊

重看小英雄黑道篇的时候,不停地发现作者伏笔埋得真长真深啊!巨神兵原来那么早就出场过了!不仅从篇幅上还是时间上,都很早就出场了!

我们先看看巨神兵正式出场的定妆照


定妆照和出场台词里一共有三个标志点,挂在脖子上的收音机、OFA的仆人身份、突出的下犬齿。


然后是从篇幅上,较早的,英雄杀手篇的最后


那高大的背影!森林!和收音机!毫无疑问是巨神兵!


其实到这里的伏笔还算好,但是万万没想到,巨神兵在切岛的回忆中也出现了!还是切岛改变的一个契机!



同样的收音机,称呼某人为主人,还有突出的犬牙!

这个时间点是小英雄们初三填报升学志愿的时候,而且原作下一页立刻就说到了淤泥时间,所以这个时候也就是差不多出久和欧叔初遇之前一点的时间点。

而且收音机中广播的内容也很有意思。我现在强烈怀疑“跳人”的翻译,其实是因为巨神兵口齿不清错说了欧尔麦特的名字发音而造成的。


头两次看这里的时候完全都把这边当成独立事件了。第三次看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大块头原来就是巨神兵!然后不得不佩服作者埋伏笔的技巧之高。








然后,吐一个无关紧要的槽。

重看小英雄黑道篇漫画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之前忽略但是发现后就不吐不快的bug。百万学长的个性透过,漫画中甚至很科学的解释了“因为光线也会透过所以发动技能的时候是眼前是黑的”,但是啊!被光线透过的话,学长本身也是会变得“看不见”的啊!会变透明的啊!虽然是知道看漫画向来不能压物理大师棺材板的,但是这个,明明之前很完美的压住了,怎么最后一刻还是掀起来了呢

评论
热度(6)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