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无题 CP:白赤 白细胞x红细胞

我实在想不出题目了……大概应该是个刀。

难得我萌一次BG的cp,他们明明那么好,但是医学院那简短的课程知识却一直在对我说“看清现实吧”……不!我不想在这个时候想起这些知识啊!

所以说知道太多一点都不好,萌个cp都好不了了……


以下正文开始


============================================






他又看到那个红血球站在岔路口拿着地图四处张望了。对方在绞尽脑汁纠结许久还是没能摸清方向的时候也看到了他,然后仿佛看到救星一样一边叫着“白血球先生”一边向他小跑过来。

不过准确来讲,对方在叫的人其实并不是他,而应该是之前的某一个中性粒细胞U-1146。是某一个已经死亡后,被自己继承了记忆和情感的U-1146。而自己作为现在的这个U-1146,此生与红细胞AE-3803尚是初次见面。

作为一个白细胞,他的一生毕竟过于短暂。他想起某个金葡菌曾经说过他们中性粒细胞就是杂兵。那个金葡菌并没有说错。他们游走于身体各处,寻找着入侵的抗原与之战斗。若是不幸阵亡便被会巨噬细胞吞噬清理掉,所幸迄今为止好像还没有被AE-3803目击过自己破败的残肢被巨噬细胞吞噬的样子;或是堆积成一滩脓液,所以直到现在他看向脓液的时候也还是会下意识紧张怕真的看到自己未被清理掉的尸体;若是得胜活了下去那就要继续奔赴下一个战场继续与抗原厮杀。即便足够强悍到不被任何抗原击败,作为白细胞本身的寿命和几十倍于自己的红细胞相比也是如朝露秋虫一般短暂。

他被按照这个身体所以录下的遗传物质塑造成型,在骨髓中诞生之前就被赋予了U-1146记忆和情感,于是苏醒后便天经地义地延续着U-1146的生命。不过想来也是,身体中的细胞何止千千万,若是给每一个出生后又死去的细胞赋予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的话,帽子上的铭牌就算长到缠满全身怕是也写不下。他休息放空的时候偶尔会突然想到,自己这样到底算是带着前世记忆的轮回呢,还是一个获得了他人记忆的新个体。有的时候他也会想是不是应该去问问那些整日的工作便是复制自己的普通细胞们,在面对自己的复制体和母体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或许下次再见到那个癌细胞的时候和他多聊上那么两句也不是不可以。那个死而复生又被消灭,却还是等待着下次再见的细胞似乎思考过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哪怕一次闪现过把这种事情告诉那个红细胞的念头。他无法告诉那个在骨髓怀念着幼年生活的红细胞,当你还没从幼儿园毕业的时候,与你相遇的“那个”白细胞就已经到了该在战场上拼杀的年纪。他也无法告诉她,自己或许并不是那个从肺炎球菌手下救了她的白细胞,也不是那个带着她参观了不同的身体器官,在她独自完成全身循环时偷偷跟着他的那个白细胞。

他开不了口。他简直可以在眼前具象出AE-3803在听到这些推测时脸上震惊又悲伤的表情。所以他开不了口。

而且,他到底是不是曾经的那些U-1146,又有什么关系呢?中性粒细胞U-1146保护者红细胞AE-3803,陪伴那个乐观坚强的迷路红细胞经历过细菌和病毒的入侵、熬过了中暑、挺过了失血性休克,然后一起喝着茶一边透过表皮的毛细血管壁沐浴着从外边的世界的阳光一边看喷嚏炸弹炸出绚烂美丽的烟花。这是在数以兆计的芸芸细胞中只属于U-1146和AE-3803的宝贵而不可动摇的事实,而自己也会将这个事实继续书写下去。

“白细胞先生,怎么了?”AE-3808在U-1146面前晃了晃手。

“没什么。”U-1146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你是又迷路了?不是之前已经能独当一面了?”

“之前一直循环的路径今天因为施工被封锁了所以……”AE-3803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

“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要把养分送到胃部,然后从小肠取养分送到颈部。”

“我正好也要到那附近去巡逻,我跟你一起走吧。”

“真的!太好了!谢谢您,白细胞先生!”

没错,又有什么关系呢?就算这个自己明天就会死去,也依旧会有下一个中性粒细胞U-1146来陪伴她。这就足够了。


评论(7)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