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血色安魂曲 cp:非常非常微弱的白赤

读前注意:

cp感非常微弱,甚至可以当做是无cp。

一把大刀注意。

是一把大刀。




道路两旁的警灯发出刺眼的光芒,警报声伴着细胞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声在血管中不断反射共鸣,愈加尖锐。细菌们还在源源不断地从伤口涌进来,而血小板们还没有把那个巨大的伤口堵住,不仅如此地面的震动反而更加剧烈了。不同与上次的只有伤口附近沦为战场的擦伤,如今在这个远离伤口的血管深处也有越来越多的细菌们攻了过来。而此前第一批奔赴战场的免疫细胞们一个都没有回来。

3803突然感觉到有人扯了自己的领子一把,然后就双脚离地整个人被提了起来。身处空中,她看到周围的细胞们或惶恐或焦急地指着她大叫着,然后变得更加骚乱。一直拉着她逃跑的前辈逆着人群向她伸出手呼喊着她的名字。而此时,她已经闻到了抓住她的细菌吐出的带着腥气的呼吸。

“呀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3803手脚乱蹬挣扎着,尽管她也明白这是徒劳无功的。他们红血球是不可能和细菌抗争的。但她就是不想放弃,她心里总是相信着,这个时候那个人一定会来救她的,所以只要再抗争一下,再拖延一会儿。

拉扯着自己的力量突然消失了,3803跌到了地上。

“红血球们赶紧去避难!”

熟悉的声音在3803身后响起,她回过头就看到挡在她身后的那个,她一直相信的背影。那人还依旧保持着手持匕首掩护着她的姿势。

“白血球先生!”

1146微转过头一边警戒着其他细菌一边看着3803:“你没事儿吧?”

“是的!”

“是吗,那就好。”确定了3803的确平安无事后,1146又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了面前步步紧逼的细菌们面前。

“喂!白细胞你这家伙,在磨蹭什么呢,只不过是几个杂菌吧,快点把他们消灭掉。”

整齐的脚步声从3803身后渐渐接近后站定在她们身边。

“你们来了啊,杀伤性T细胞。”

3803从地上坐起来环顾四周,身边全部都是黑色和白色制服的军队,而其他的细胞只剩下她和扶着她的前辈了。

杀伤性T细胞看了她们一眼,附身大吼:“你们两个红血球怎么还这么悠闲啊!就那么想要溶血吗?”

“哇啊啊啊对不起!!!”

“红血球,你也快点逃吧。”

“嗯……”

“来,我们快点儿走吧。”前辈拉起3803的手向着后方跑去。

3803看着身后和自己背道而驰的免疫细胞们,她自己也知道,作为一个毫无战力的红血球,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但是尽管如此,她还是想要做些什么,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句话。

“白细胞先生,加油啊!”

她看到那个白色的身影一瞬间顿了一下,然后,义无反顾地向前冲去。

 

3803靠坐在角落里,和其他细胞们一起挤在这段被封闭的通路的尽头。警报还没有解除,作为毫无战斗力的细胞,他们除了逃命和等待以外什么都做不到。

“这次的时间好长啊,没问题吗?”“免疫系统已经启动了的话,应该没关系了吧。”“但是……”

不安和焦虑伴随着窃窃私语在刚刚逃过一劫的细胞们之间口耳相传。

“你要去哪里?”前辈拉住了突然站起来的3803。

“我,稍微去看看情况。”

“不行,警报还没有解除,说不定还有细菌……”

“没事的,我就去看一眼,马上就回来。”3803挣脱了前辈的手。

“等,等等!回来!”

 

3803没有回头。她不是去送死,也不是要去添麻烦。但是只是坐在那里听着其他细胞们的推测的话,她怎么也无法安下心来。没事儿的,她也经历过不少次战斗了,自有分寸。她就只是站在远处,远远地看上那么一眼就好。

所以,白血球先生请一定要平安无事啊。

 

 

当他们杀到战场中心的时候,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尸海。细菌们和免疫细胞们的尸体体液在地面铺满了一层。这里或许会变成一片化脓灶吧,1146想到。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退缩这个选项。

“杀啊!把细菌们全都消灭掉!”杀伤性T细胞的怒吼如同冲锋的号角,免疫细胞们迎着细菌的军团冲了上去。

从那之后到现在已经战斗了多久了呢?他的匕首有两把折断了,一把不知道打飞到什么地方了,一把嵌进细菌的身体里拔不出来所以丢了,现在手上这把也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他能明显感觉到身边的人数在减少,不管是细菌的还是血球的。但是他顾不得细数到底哪边人数减少得比较快。

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他已经完全是是在凭着身体的条件反射在战斗了。细菌们的体液溅在衣服上,像烂泥一样裹在身上,和他自己伤口的体液混杂在一起,随着湿透的制服陷进了伤口里。他的右脚大概是断了,这让他闪避的距离短了一步,结果被有两副利齿的细菌咬住了左肩和右手。于是他用左手掰过这个细菌的头一口咬上了细菌的喉咙。

就在他扭过头的一瞬间,他从余光瞥见了远处倒塌建筑上的一抹红色。他不可置信地看过去,看到那个红细胞躲在一根毁坏的支柱后边看着这边。

为什么!为什么她会回来!

“为什么回来了!逃!快逃啊!”1146撕开细菌的喉咙冲着她吼道。

 

3803听不清楚1146在对她吼什么,她离得太远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哭了出来,因为她根本没有心思管自己。但是她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做什么。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战场。她看见了,也只有她能看见,战场上还剩下的免疫细胞已经没几个了。

“来人!来人啊!救命啊!还有没有,还有没有免疫细胞在啊!救救他们呀!”她哭得跌跌撞撞,顺着来时的路跑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直到撞上一个柔软的身躯。

“哎呀,这里怎么还有个红血球?”那人扶住了她。

3803抬起头,看到了穿着女仆装的高大身影。是巨噬细胞。

她一把抓住了巨噬细胞的衣服:“巨噬细胞小姐!你快去救救他们!求求你了!白细胞先生他们……你快去救救他们!”

“我知道了,马上就去,在哪边?”

 

3803和一小队巨噬细胞赶到战场的时候,在那片尸海上还站着的就只剩下两个人了。1146的左肩被咬碎了,右腿也断了。杀伤性T细胞的左手似乎被撤掉了,右臂也血肉模糊。

“白细胞先生!”

1146好像听到了她的声音。他转过身拖着断掉了的右腿一步一拐蹭过来,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白细胞先生!得……得赶紧找医生过来……”3803顾不上脚下细菌和细胞们的残肢就要跑过去,但是却被巨噬细胞伸手拦了下来。

“退后吧,红血球。”巨噬细胞挡在了她的身前。

“巨噬细胞小姐?”

巨噬细胞没有说话,她沉默着着走向了战场上仅剩的两个人。“谢谢你们。你们战斗到了最后,保护了其他的细胞,干得漂亮。现在,你们可以休息了。”巨噬细胞对着二人行了一个军礼,然后扬起了手中的巨斧。

 

 

 

 

 

 

Tips:梗其实是源自于病理读片讲到炎症的时候老师教的一些小知识:

1、在炎症反应中,其实只有化脓性炎症里是中性粒细胞居多,其他的时候主要是T细胞。巨噬细胞是比较少而且比较后期出现的,它们是清扫战场的细胞,负责清理掉死亡的免疫细胞的尸体。

2、免疫细胞吞噬太多抗原后就会死掉。细胞死掉后会裂解碎裂,失去细胞结构。也就是说,像black里那样唯美的水葬和本篇粉刺回里那样壮烈的尸山是不会出现的。因为死去的中性粒细胞没有全尸,只有残肢。

3、细胞死亡裂解后的碎片对于身体来讲也是一种抗原,是需要被清除的异物。

 

 

 

 

PS:其实我觉得这个短片更适合用漫画表现。奈何我没有图力,所以,有没有人想要画?

评论(5)
热度(27)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