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记梗和供梗

上周病理阅片和老师学看炎症,然后整节课下来后满满得都是梗,整节课都在忍笑。所以现在拿来和大家分享,同时也来做一个提供梗帮助大家拓宽脑洞的梗源。


1、在炎症反应中,其实只有化脓性炎症里是中性粒细胞居多,其他的时候主要是T细胞。巨噬细胞是比较少而且比较后期出现的,它们是清扫战场的细胞,负责清理掉死亡的免疫细胞的尸体。


2、免疫细胞吞噬太多抗原后就会死掉。细胞死掉后会裂解碎裂,失去细胞结构。也就是说,像black里那样唯美的水葬和本篇粉刺回里那样壮烈的尸山是不会出现的。因为死去的中性粒细胞没有全尸,只有残肢。脓液其实是中性粒细胞的断肢碎块堆积而成的。


3、细胞死亡裂解后的碎片对于身体来讲也是一种抗原,是需要被清除的异物。换一种说法就是,中性粒和T细胞跟看样作战久了之后自己也会变成抗原(当然现实中并不会或者变成抗原)。而巨噬细胞就会把变成抗原的他们杀清除掉。


4、急性炎症早期时也会出现大量中性粒细胞,是判断早期炎症的一个特点。然后早期炎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充血,也就是红细胞会来很多。所以说白赤总是能遇到原因就在这里,因为他俩是同一种反应阶段会增多的细胞。


5、中性粒细胞的细胞核是呈分叶状马蹄形的。然后我就想到,所以中性粒你本来应该是骑兵来着吧。然后就觉得半人马也很好,化身为马的半兽也很好。他和红细胞可以拟化成处女和只有处女能看见的独角兽好像也很好!

然后紧接着我就脑补出了

白细胞:轻骑兵

红细胞:奶妈,营养师

T细胞:战士,狂战士

B细胞:法师

记忆细胞:学者

巨噬细胞:女仆→清道夫女仆

NK细胞:刺客

普通细胞:村民

有益菌:友好的幻兽

条件致病菌:中立的异兽

有害菌:不友好的魔兽

各种抗原:各种敌人

这样的西幻RPG设定。


6、癌细胞形成的肿瘤组织周边会生长出许多血管来为肿瘤组织提供营养。也就是说,虽然漫画里现在有很明显的癌→白倾向,看起来会是癌→白→←红的修罗场,但是实际上在人的身体里是癌→红←白的修罗场。


7、癌细胞是分化程度很低的细胞,越是恶性的癌细胞分化程度越低,分化程度越高、越能看出属于那种细胞的癌细胞越良性。也就是说癌细胞某种意义上来讲具有分化成任何一种细胞的能力。也就是说,嗯,漫画里的癌细胞要去拟态成其他细胞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现实角度来讲拟态得越像也就越没有威胁。




====================================

以上就是我的各种脑洞,如有需要大家可自行取梗。当然,如果产出以后能叫上我去吃粮的话我会更加更加高兴的。


PS:我不是医学专业,只是看片子需要了解一些皮毛知识,所以请不要问我更专业的问题和梗,我不知道。

评论(3)
热度(22)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