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小于万分之一的百分百 cp:诺普

许久不写文已经退化成小学生文笔。

魔改13章。

话说是看到那个从冷冻仓?里抛射出魔道兵的那一幕想到的,要是这里边的魔道兵真的都是普酱的复制体、要是还能看到他们正常的人类形态的脸的话,王子会怎么想呢?







小于万分之一的百分百

cp:诺普

 

Noctis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所见的一切。巨大的圆形大厅里从下到上整整齐齐码放着一排又一排的培养仓,一直到高耸得他已经看不到尽头的顶部。每一个培养仓里都有着相同的人形——金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可爱的雀斑。他们闭着眼睛,所以Noctis看不到他们的眼睛,但是他知道他们的眼睑后边有着怎样清澈的蓝色瞳孔。整个大厅简直就像是什么东西的陈列室一样,Noctis拒绝为这个“什么”冠上名字,但是某个单词还是从他的唇齿间随着气息吹出。

“Prompto……”

本该是极其诡异而又震撼的场景,但是或许是冲击实在是太过巨大,Noctis一时间竟然反而什么情感都感觉不到了,只是觉得有一团巨大的什么东西堵在他的喉咙口压在他的胸腔里,吞不下又吐不出,就这么凝滞在那里徘徊不去。

培养仓中的他们全部都被数条管线束缚拥抱着,在注满淡蓝色培养液的仓体中沉睡着。仿若胎儿沉睡在母亲的羊水中,仿若逝者沉睡在棺木中。而Noctis极力控制自己自己不要朝着后者做联想。他们都还活着。Noctis看着间或从呼吸器中漏出上升的小气泡对自己说,他们都还活着。

 

“欢迎欢迎!路西斯的王子殿下,不,现在已经是国王陛下了吧。”带着调笑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来,再这个圆形的空间中环绕回荡。“欢迎来到Prompto的故乡。”

“Ardyn……”Noctis咬紧了牙,声音低沉得像愤怒的野兽。

“哎呀,我之前说过了的吧?Prompto是在这个要塞里出生的。准确来说的话,嗯,他应该是在这个房间里出生的呢。那个时候,他们还都是小小的婴儿呢。所以这里该怎么说呢?他的诞生地?闺房?啊,对对,这个形容好像不错哦,Prompto君的闺房。本来也应该在这里成长的,那个时候他是怎么逃跑了的呢?”

“你到底要说什么?Prompto在哪里!”决定结束掉对方无意义的对话,Noctis直击问题的核心。对方把他引导来这个房间,肯定不是为了向他证明“你看,Prompto的确就是出生在这里的哦”这么单纯的事情。

“好凶啊,这是问问题的态度么?”扩音器那边传来好像很受伤的声音,但是Noctis现在甚至能再脑海中描绘出对方嘴角上扬的弧度。“喂,我来告诉你一件好事吧。Prompto他啊,就在这里哦~”

“什么?”就在这里?Noctis下意识地环顾四周,然后他突然领悟了什么一样,抬起头着那些一直排放到穹顶的培养仓。

“对对,就想你想的那样。”Ardyn显然已经通过监视器看到了Noctis的反应,这次已经完全不掩饰自己的笑声了,“来,来做选择吧,你的Prompto君在等着你呢。”

Noctis慢慢走向一侧的墙壁,这个时候他才得以仔细得看清楚仓门后边的每一躯体。仓门后边的这些人虽然乍看上去一模一样,但是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大大小小各不相同的伤痕。有的人布满了淤青;有的人身上有着一道一道巨大的伤口;有的人虽然被管线固定在一个与他人无意的姿势但是还是可以看到骨骼不自然的扭曲;还有的人身体的一部分已经变得和人类不太一样了,紫色的纹路从变色的皮肤处向四周延伸着,像是藤蔓或者菌丝在侵蚀着健康的组织;甚至还有的人的连肢体都已经残破不堪了;当然也有很多人完好无缺,仅仅是静静地沉睡着。

 

“Prompto君,会不会身上全都是撞伤呢?从火车上掉下去了,怎么说都会受到不小的冲击吧。划伤什么的大概也不会少吧。啊,这么说的话,当时就骨折了也说不定啊!”

“不知道Prompto身上有没有带着回复药啊,有那个的话,伤口就都能痊愈了吧。”

“他之后会不会遇到使骸或者怪物的袭击了呢?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不知道能不能应付的过来呢?就算被咬掉一两条手脚什么的也是正常的吧?毕竟你看,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和从小就接受训练的你们不一样,能活下来就是奇迹了吧。”

“你说,他会不会被冻伤了呢?如果他要追你的火车的话,要徒步经过冰神的亡骸的所在地的吧。那里可真冷啊。”

空旷中唯一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像是在等着Noctis整理得到的信息然后做出选择一样,等着他慢慢走过一个又一个培养仓。但是只是过了一会儿,Ardyn的声音又再次响了起来,就好像是为了要排解无聊一样。

“那个啊,你觉得,如果是我把Prompto君放进这里边的话,那之前我会和他玩儿什么样的游戏呢?我会鞭打他么?还是用小刀在他身上刻上印记呢?电刑的话,好像也不错的样子啊。又或者,我已经把他变成使骸了呢?”

“你闭嘴!”Noctis终于无法忍耐自己的愤怒,他对着扩音器那边的宰相破口大骂,“杀了你!绝对杀了你!我会找到Prompto,然后就去杀了你!不管你躲在哪里我都会去杀了你!”不过虽然这么说着,但是Noctis心里除了对于Ardyn的愤怒,更多的则是对于自己的焦躁。如果还能使用路西斯王家的魔法就好了,那样的话,顺着魔法的联系很快就能找到了,但是现在他却握不住这条联系着他和Prompto的线了。

“哈哈哈哈哈哈,那样的话,你可要快点加油找到Prompto君了。”Ardyn饶有兴趣地看着屏幕上Noctis的身影。“或许你可以一个一个地叫醒他们,然后问问他们是不是你的Prompto,如果不是的话杀掉就好,就像你之前杀掉那些使骸和魔道兵一样。不过,你觉得我会不会对他的脑子动什么手脚?或许我已经抹掉了他所有的记忆;又或许我已经给他植入了魔道兵的程序,他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杀了你。说起来,你之前杀掉的魔道兵里,真的没有他么?说起来,你知道他的编号么?在手腕儿上的。那个是为了管理他们而给他们打上的,唯一特有的编号,知道那个的话就能一下子找到了吧。”

“那种东西,从来没见过。”Noctis想起了Prompto从不摘下的护腕。

“哎呀糟了!那样的话是我戳破他的小秘密了!不过反正我已经戳破这么多了,也不差这一个。”Ardyn故作惊讶的声音只让Noctis觉得更加暴躁,而那个声音随机有变成了玩世不恭的调笑,“不过嘛,我倒是觉得你就算随便挑一个也可以啊。反正,作为克隆体,他们全都是一样的。”

“你好烦人啊!Prompto才不一样!他和他们才不一样!他是……”

“好好!你的Prompto是不一样的!”就像是敷衍小孩子一样,Ardyn打断了Noctis的咆吼,“那么就好好加油吧,国王陛下。”

这之后,扩音器就被切断了。大厅里重新回归到连电流音都没有的寂静中。只剩下因为Ardyn最后的话语而震动的空气的嗡嗡声。

Noctis看着面前一个仓门后的人的脸庞,双拳因为过度攥紧而颤抖。

Prompto是不一样的。

就算在这里的成千上万的人,他们有着同样的外貌,同样的诞生过程,甚至连DNA的排列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那个灵魂却是唯一的。那个鼓起勇气要和他交朋友,摔倒后面对自己搀扶的手却递出了手上相机的人,那个因为自己一句无心之语就默默努力了六年,那个远远低躲在后边看着他的少年,那个拍着他的肩膀说着“初次见面”的少年,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唯一一个。那个陪着他一起度过了少年时代,一起路过了这段旅程,一起和她分享了那么多酸甜苦辣的人只有唯一一个。那个他深爱着,同时也深爱着他的人,这世界上只有唯一一个。那是不论血统还是基因都不发复制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现在,Prompto被混在成千上万个和他有着一样DNA序列的人里,被选中的概率不到万分之一。而就是在这不到万分之一的概率里,他和Noctis相遇、相知、相伴然后相爱了。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是彼此的全部,是彼此的百分之百。

而现在也是同样,再Noctis尚未做出选择的时候,找到Prompto也只是不到万分之一的概率而已。但是一旦Noctis做出了选择,那么不论对于Noctis还是对于Prompto,一切也都变成了百分之百。对还是错,输还是赢,不再是这种绝望中海透露着希望的暧昧,一切将成为绝对。

“Prompto,我一定会把你找出来的,等着我。”

如果之前是命运让我和万分之一中的你相遇,那么这次就由我自己抓中万分之一中属于我的全部。

 

 

 

 

 

 

 

Prompto做了一个梦,在被不知名的管线束缚了身体夺走了行动的自由;在被可怕的面具夺走了发声的能力;在被渐渐溢满整个仓体的培养液夺取了视野,仓门外笑着看着他的红发宰相的身体也变得模糊破碎,最后终于连意识也融化在了黑暗中之后,他做了一个梦。

在那个梦里,他听到了Noct的声音。他听到Noct说会找到他,他听到Noct的脚步声在四周徘徊。他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或者哪怕是能动动手指也好,他想要告诉Noct“我在这里”。但是怕那他用尽浑身的力气,他还是一丝一毫都动弹不得。无法掌控自己身体的无力感让他怕得想哭。然后,在完全没有距离感和时间感可言的黑暗中,他听到了仓门打开的声音和Noct焦急地呼唤他的声音。他忽然觉得不再那么害怕,也不再那么急着挣扎着醒来了。因为他的王子已经找到他了,他相信当自己张看眼睛的时候,一定会看到Noct就在自己身边。那个时候,他一定要告诉他,自己不是冒牌货,自己就在这里。Prompto这么想着,安心地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

开放结局,自由心证。

王子选对了就HE,普酱听到的就是王子打开自己的仓门的声音;王子选错了就BE,普酱听到的就是王子打开别的仓门的声音,梦就永远是梦了。


闲聊一句,话说那啥啊,虽然看到过很多宰相当着王子面儿玩儿坏普酱的作品,但是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写宰相一边玩儿坏普酱一边把自己使骸的体液强灌进普酱嘴里身体里的Play呢?这种“看啊,我不仅玷污你的最爱还把他变成你的敌人我的同类了,你再也救不到也他治愈不了他了。”的感觉……挺带感的不是吗?为什么P站也好AO3 也好都没有呢?还是说会想到这种Play的我才是唯一的变态?


不过话说其实我是亲妈来着嗯……我还是希望他俩好好的嗯。

眼瞅着就六月了,马上就能知道普酱那一枪为什么要哭,那个魔道兵面具后到底是什么样的脸了嗯。




 

 

 

 

 


评论(8)
热度(24)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