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FFXV通关感想

昨天到今天集中了两天,一口气把FFXV从九章冲到二周目。开了二周目后黎明的标题画面之后才终于放下手柄缓一缓。

整个过程我的心情真的是大起大落跌宕起伏。

我其实是实现视频通关过的,我本来以为收到的冲击会小很多,然而我错了。其实正相反,因为知道未来无法改变,对于亲手吧他们推向那个未来反而心理更沉重了。

水神战后露娜沉入海底的时候眼泪就那么啪嗒啪嗒流下来了。不是嚎啕大哭那种,是喊不出声发泄不出来的难受。

我记得在哪个故事里看过,说是人死后灵魂会保持着自己最快乐的时候的样子。在那片吉尔花花海里,露娜先是十几岁的少女时的模样,然后最后是执行水神启示的时候的模样,而并没有我们最常见到的那身装束,也就是电影里边的模样。如果说这就是露娜最幸福的时光的话,那么露娜最幸福的时光都是真真切切的和王子在一起以及能帮得上王子的时候。我一直觉得王子和露娜之间的感情或许亲情多余爱情,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爱,露娜是真的真的很爱王子,全新的希望能帮助他。

列车上把普酱弄丢了的时候,在宰相的幻境里我把两个选项都看了。如果选择下边那个“你是什么意思”的话,普酱会多解释几句,其中有一句是“我这么做对我有什么好处啊”。列车这一段在知道真相的情况下其实很虐的。因为普酱其实在各种意义上是完全符合王子对艾汀的形容。一直围着身边转对应普酱从小学高中开始就围王子一直到现在是一样的,全都是你害的对应普酱战斗力不足这一点。尤其普酱心里应该一直都是很没自信的那种,每次科尔将军和格拉迪奥夸他有进步的时候他都不会接受,都会说果然是错觉自己果然还是不行。而普酱说的“我这么做对我有什么好处啊”,也能看出他是真的只把王子当最重要的朋友,完全没想到过自己的事情。毕竟从兄弟情的动画里就能看出来了,一般人钥匙能跟王子搭上话的话都绝对会觉得自己能得到好处。


然后就推到了被很多人骂的十三章。其实我倒是觉得十三章还好。大概是我一开始就把他当成探索解密游戏而不是RPG了吧。解密游戏的话,精髓就是来回找东西和开门,而明确告诉你该到哪儿拿什么东西开什么门的解密游戏,多么亲切啊!不过探索十三章的时候是半夜十二点,刚开始躲巡逻的魔道兵的时候还是挺怕挺紧张的。然后后来突然有开窍了,把他当成要躲怪的恐怖解密游戏就好了啊!我们可是有戒指的主角,我们可以打怪啊!能在追逐战和躲避战里打怪的恐怖解密,多么爽歪歪!然后就顺利推到普酱牢房门口了。然后在回合前的最后一个宿舍里换了格拉迪奥线。这条线里我就是一遍往前冲一遍念叨格拉迪奥,之前是谁看王子走得快一点就吼他等伊格尼斯的来着?这轮到自己了你不是也没管伊格尼斯就自己往前冲吗!虽然有的时候伊格尼斯冲的比你还快。不过固定动画的时候,不管是之前遇到宰相还是之后开新的门,格拉迪奥倒是都会把伊格尼斯拦在后边自己先去探路。

然后两批人马很顺利的汇合之后,我就兴奋的去救普了。在操作普酱牢房门的监控房间里,我怀着搞事情的心情拍了很多监控上普酱被绑的画面。然而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我搞了多大的事情……

进到普酱的牢房的时候我又把每一个牢房都仔细看过,然后发现,不仅普酱的牢房看上去是最特别、一开始似乎就是为了什么事情专用的一样,而且普酱牢房旁边的房间里,竟然还放着茶壶茶杯话筒和闭路电视!我强烈怀疑之前宰相就是坐在这里看王子实况,然后顺便还给普酱直播的。救下普以后我还给牢房照了几张相。那里边锁链手铐药品试剂样样俱全,讲道理,现在说宰相和普酱玩儿过什么Play我都信,什么我都信!

回来的路上因为习惯了一直跑着,我就也跑着了,结果就被普酱吼了让我慢一点等一下。我才反应过来普是刚救下来可能跟不上,结果一回头,发现不是普跟不上,是伊格尼斯妈妈跟不上了!当时就觉得我普酱怎么这么暖心!连格拉迪欧都不再吼我让我等伊格尼斯了,他还记得要等着伊格尼斯!明明自己也重伤了,还是先想到别人!

然后在经过监控房间的时候,因为好奇心就作了今天最大的死。我想着,既然救出普酱了牢房的监控里不知道什么样了应该空了吧拍张照片纪念一下救出普酱吧。然后镜头一拉,我就看见过监控的画面上,赫然还绑着个普酱!我瞬间凌乱了,整个人都在颤!这到底是制作组没想到会有我这样的变态闲得回来看而疏忽了还是说监控不是实时的而是照片模式还是说是在暗示什么!?我去我好慌啊!

这时候普酱因为我把伊格尼斯落在门外边了,吼了我一次。这次突然就心一惊,这,这真的是我的普酱吗?虽然我的普酱很暖很可爱,会一直扶着伊格尼斯,会给伊丽丝让座位,但是,我的普酱之前从来没有吼过我!这,这真的还是我的普酱吗!? 

看来一切只能等六月DLC为我们揭晓真相了。


再然后就是推到最终战。去王都的路上,王子问伊格尼斯天亮了能不能感觉出来。他是真的希望即便看不见,伊格尼斯也能和别人一样亲身体验到,黑夜结束了,黎明和白昼终于回来了。最终战的时候意外的没有觉得下不了手,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是我和王子和另外三个人都做好了准备吧。不过结局之后才是大刀……这是真谛!



现在已经顺利突入二周目了。我要把一周目所有的事情都忘掉,然后开始永远快乐的二周目!飞行的雷加利亚我来啦! 


评论(5)
热度(5)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