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元游荡者00

最近看着好多的日本漫画、小说、freegame相继动画化,不知为什么竟然泛起了一种“破灭前的疯狂”的感觉。也可能是我思想观念落后吧,虽然我也很喜欢看像素小人变成美型九头身、喜欢看静止的角色动起来还能说话发声,但是我一直觉得改编动画化这种事情,是要有一定积淀沉积之后再做的。这个积淀可以是足够长的阶段性剧情、是长年不减的受众群体、如果是短小故事的话至少也要已经完整结束伏笔全开了之后,而不是这种一过式、跟风式、狂欢式的热度和人气。而现在很多作品的动画化,在我看来就好像要在作品还有价值、跟风的热度尚未退尽的时候榨干最后一滴血一样迫不及待,然后这个作品就完成了使命,可以进入垃圾箱了。

恕我直言,我一直觉得很多解密类的游戏并不适合被动画化,因为剧情根本撑不起来动画后需要的时间。解密类游戏最大的乐趣和游戏点就在于“思考解密”和“对真相的探求”,而这些是很难在动画中表现出来的。回想一下游戏的过程中,占时间最多的并不是读对话和过剧情,而是跑路和翻箱倒柜还有拿着笔记解密码啊!除去这些,净剧情的时间还剩多少?动画化后时长又会缩减到多少?那样的话要填满动画的时间就只能延长打斗、动作的画面,以及扩充原创剧情。

评论
热度(4)
© 次元游荡者00 | Powered by LOFTER